打造網路口碑起手式應該要怎麼做?

買讚買粉絲數還有效嗎?

新手粉絲頁上路,高粉絲人數有什麼幫助?

臉書粉絲專頁一直是社群經營重點項目,「按讚數」「粉絲數」一直是多數人評估經營成效與人氣的標準與第一印象;而新手電商經營者,在銷售上屢屢碰壁,是投放廣告出了問題,還是客戶對你的粉絲專頁沒有信心呢?

舉個例子來說,對一些消費者來說,「讚」比較多的店家也許比較有可信度;或是「粉絲」越多的餐廳感覺就比較不容易踩到地雷

「買讚」、「買追隨者」是一個很重要的行銷環節,尤其Facebook、Instagram的經營者要透過絕對安全的方式,持續累積粉絲人數,這樣未來進行行銷的時候,就可以留給訪客最佳的第一印象。

我們從2010年開始,持續關注社群行銷的脈動,一直給予客戶最完整的網路行銷解決方案

當您購買服務後,我們的粉絲大軍就會開始幫您有系統的增加粉絲,增加速度讓你有感,讓你創業初期,或是直播初期快速吸引人氣,打造更傑出的自然流量,提高粉絲的黏著度。

QA問答
Q1:增加讚或粉絲有什麼效益?
A1:您的讚數或粉絲數相當於您的【門面】,是用戶對你得第一印象,我們用舉例的方式說明,假設A服飾店與B服飾店販售商品相同,A店粉絲數1萬,B店粉絲數1千,在消費者心裡觀感上,會對A店產生較高的信任度,進而選擇與A店消費。

Q2:保固是什麼?保固過期後就會掉光嗎?
A2:該類服務均有下降風險存在,下降是隨時可能發生的,因此保固是格外提供的保障,並不代表保固後就會掉光。如同您購買手機保固1年,1年內也是有壞的風險存在,但並不代表1年後就一定會壞。

▓▓▓▓▓▓▓▓ 產品詳細 ▓▓▓▓▓▓▓▓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專頁粉說明:

◾不需設定廣告主,只要提供【FB粉絲專頁網址】或【IG主頁網址】就可以添加。

◾粉絲專頁與IG【讚和追蹤】同時提升。

◾業界最穩,業界最便宜,相同品質卻比業界最低價。

RR115VRV155ERV

 

增加臉書五星/推薦好評,提供全方位按讚衝粉絲網路行銷服務

 

注重內容優化。 增加IG全球真人粉
粉絲為什麼會選擇關注你的帳號,也是因為你所寫的內容對他而言有一定幫助,如果你寫的文章大部分都是陳舊的內容, 衝IG粉絲團總讚數 又或者是觀點根本不吸引人,相信粉絲也不願意持續的關注,除此之外一定要瞭解粉絲到底喜歡看什麼,什麼樣的內容才能夠抓住眼球,另外也一定要特別注重於主題和內容的符合,否則粉絲就會感覺自己完全被戲耍一般

保持和粉絲互動 增加fb特定留言讚
。其實如果能夠和粉絲互動,那麼這就是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所以粉絲的消息必定要及時的回復,除了需要回復資訊之外,也可以通過遊戲獎勵的方式讓粉絲全部參與到其中,能夠有效增加粉絲的活躍度。

舉行投票活動。 買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在做自媒體時,其實也可以選擇一些帶有爭議性的話題,然後讓讀者進行投票,完事之後也可以按照這些投票的資料來做出分析,其實這一種投票的行為對於文章的閱讀量而言沒有任何的幫助,但是卻能夠快速的吸引用戶的參與。
借助節日祝福 增加臉書社團成員人數
其實我們也可以借助於節日的祝福來引發大家的關注,比如馬上就要迎來雙11,那麼也可以在自己的文章中分享,是否準備在雙11中買買買又或者有什麼樣的看法,在文章的最後也可以反問一下讀者,其實這就能夠引發讀者的回答。

尋找有話題性的文章。 買fb粉絲團總讚數
其實在寫一篇自我媒體的時候,往往都需要找一些熱門的新聞,如此才會有更多的收益,因為一些熱門的新聞往往都會和觀點有聯繫, 增加IG影片瀏覽量那麼自媒體人首先就應該把自己的觀點闡述出來,如此就可以吸引其他人來評論,這就能夠有效提升粉絲的人數,當然如果你在尋找到話題性文章之後,根本不知道如何寫文章,不如考慮一下小發貓偽原創,你會發現寫一篇文章的速度更加的快。 增加IG洞察報告-曝光次數(Impressions)

青春誓言(一)  青春代表著一團朝氣與激情,無懼無畏。沒有國難,沒有艱阻,只有奮斗和熱血。  當面對懸崖,付之一笑。用拼搏用翅膀飛越到達勝利的彼岸。  地無路,人走多便有了;崖無經,攀巖者卻到達了頂峰。人無難事,萬事皆自擾,戰勝你最大的敵人就是你自己。別去為環境,為自身劣勢嘆息,埋怨。放手一搏,萬物皆在吾心。  走過的路,不要再回頭嘆息,因為再你嘆息是已經錯過了許多風景,也會在以后嘆息這段歲月。  做事情不要去嘗試,有志無恒一事無成,不要以為經歷了失敗就能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是對不輟進取的人來說的,對于淺嘗輒止者永遠是失敗。做事要狠,無所畏懼拿出青春的風采,去迎接每個朝陽。  微笑著面對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向你微笑,你向青春微笑,得到一個燦爛的未來。  別迷茫,彷徨,踟躇。青春的地盤是我們的。它們沒有理由占據我們的青春航線,要拼出一片天地。給自己的青春添亮點,拼一拼就能贏得更輝煌的明天。  沒有辦不成的事,什么困難,咬咬牙,就能沖過去。我們怕誰,我們就是主人。  青春誓言(二)  青春是一首永不言敗的歌,懷抱著朝氣與活力,我們在英雄山上書寫下自己的豪情壯語。  青春如同一部沒有憂傷的電影,一幕一幕,流光溢彩。似乎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就有無限可能……  青春是長河里卷起的滾滾巨浪,蘊藏著數不盡的能量。  我們,有朝氣,有活力,有夢想,有一往無前的勇氣。書寫青春的誓言,嘗試更美麗的人生……  英雄山上,留下青春的腳步,留下編織的夢想。我們,豪情滿懷……  青春誓言 (三)  不經意間,我們告別了童年,走進了少年、青年,踏入到青春的王國里。剎那間,我們長高了,長壯了,一個個瀟灑起來,漂亮起來。我們熱血沸騰,渾身有使不完的勁;我們好奇,我們激奮,我們渴望用自己的腳走自己的路;我們歡呼,我們跳躍,我們大展歌喉唱我們自己的歌。在潔凈的空氣里,在明媚的陽光下,我們嗅到了花香,聽到了歌唱,看到了霞光,我們感覺到自己咚咚的心跳。  這就是青春!她是一朵蓓蕾初綻的花,是一首美妙的詩、動聽的歌,是一串閃著奇光異彩的珍珠瑪瑙。指點江山,揮斥方遒,青春是人生長河中最壯麗的樂章。但青春遠不止這些,她有寬廣的胸懷,有深邃的內蘊。曾幾何時,我們充滿了驚喜和眼淚,我們捶胸頓足悔恨過,我們追求無望失落過,但我們沒有悲嘆,沒有抱怨,沒有停止青春的腳步。我們辛勤耕耘著青春,澆鑄著青春,綻放著青春。  青春是憂郁和傷感,但不是消沉和彷徨,青春是歷經風雨、披荊斬棘“走”出來的。(勵志文章 www.lz13.cn)青春的種子已經在希望中種下,參天的樹木注定要成長起來。青春是神明,她召喚我們伸出壯健的雙手,去擁抱生活,把握人生,創造未來。  作家柳青曾經說過:“人生的路雖然很漫長,但在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他道出了青春的真諦:青春稍縱即逝,青春在于把握。那么,怎樣才能把握好青春呢?這樣的楷模是很多的———雷鋒因公殉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他的青春是永遠碧綠,永遠火紅的;張海迪身殘志堅,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有一份青春的光,發一份青春的熱,她的青春是豐實而又絢麗的;張華才華橫溢,為了救一溺糞老人,毅然獻出了自己年輕而寶貴的生命,他的生命是無怨而又無悔的。還有一串閃亮的名字:抗洪英雄高建成,新時期的好戰士李向群,拼搏奉獻寫春秋的秦文貴,黨的好干部鄭培民……  和他們相比,我們汗顏、愧疚,自責。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應當牢牢把握青春,更加珍惜青春。“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民族英雄岳飛的憑欄感喟,如警鐘在耳,激勵我們奮發有為;“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保爾·柯察金的生命名言,應成為我們青春時代的座右銘。我們不要在渾噩里碌碌無為,而要在奮斗中讓青春閃光。正如詩人郭小川所贊頌的那樣:“青春的風采,應當使沙漠變成綠洲,讓枯枝長出鮮果,這才是青春的本分,青春的魅力。”  青春在血與火的洗禮中走向成熟,在辱與榮的陣痛中獲得新生,在痛苦與自強的磨礪中發出光芒。前蘇聯作家屠格涅夫曾說:青春的美妙,也許就在于她充滿著憂郁、失意和哀傷,充滿著對什么都毫不在乎和永遠具有后悔的權利;青春的美妙并不在于她能夠做出一切,而在于她希望做出一切;煩惱、迷茫便是青春的步點,有多大的憤怒,就有多大的熱情,也便具有多大的不甘忍受歧視和不甘居于人后的奮發向上的力量。  是的,青春是美妙的,青春是熱烈的,青春是創新的,青春是不老的……正如作家王蒙對青春的贈語: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來吧!讓我來編織你們,用青春的金線,用幸福的瓔珞來編織你們。偌大的世界,樣樣叫我們好驚奇。眼淚、歡笑、沉思,全是第一次。”  讓我們面向五月火紅的太陽,滿懷豪情,一起振臂高呼:青春,你好!青春萬歲!分頁:123

不受老板重用,是因為你只做他安排的事  職場上有一種抱怨:“老板安排的事情都做完了,我沒事了。”乍聽上去,你會覺得說這話的人安守本分,工作已告一段落,落得一身輕松,讓人無比羨慕。但仔細想想,這句話隱藏著重重危機,它透露出說話人這段日子并不好過——一個職場人處理的事務越來越少的時候,他在老板眼里就變得不重要了,已經被邊緣化了。  這樣的員工往往覺得心里委屈:“明明已經做完老板交代的事情,自己盡到了本分,但卻隱隱感到了冷遇。”于是逐漸怨婦感附體,最后將自己的境遇歸結為“老板不善管理,不會安排工作”,在這樣的邏輯中,讓自己得到一絲安慰。  人天生有趨利避害的本性,往往給自己的行為找一些有利的因素來解釋。但是從職場發展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想法會給你留下絆腳石,甚至會將你帶進陰溝里。  1、只做到盡本分還遠遠不夠  我剛剛工作的時候,家人反復囑咐:“眼里要有活。”言下之意,就是不能等人來為自己安排事情,那樣的話會顯得非常沒有眼色,不受老板待見。  天下恐怕沒有老板喜歡懶惰的員工。人們通常以為,做完老板安排的事情,就算盡到自己的本分,算不上偷懶。然而,在如今競爭激烈、高速運轉的職場,只做到盡本分還遠遠不夠,因為:  老板統領大局,并沒有那么多時間和精力去細致地安排好每一個人的具體工作。他往往只給出大方向,其他的事情要員工自己想辦法落實。如果用更高的標準來要求自己,即便你手頭的事情看似做完了,其實還有不少的事情可做,讓結果更完美。老板想到的和沒想到的你都做到了,這樣會讓老板對你刮目相看。  在做一個大項目的時候,一兩個人的完工還不能稱之為項目的結束。在你完成手頭的事時,問問項目團隊其他同事是否還需要你的支持和幫助,而不是甩手走人。你把整個項目看成自己的事,無私支援同事,整個項目才會取得更快進展。尤其是在跨部門的合作中,你會接觸很多自己工作領域之外的東西,對自身綜合能力的提升大有裨益。  2、大家都原諒職場小白但沒人容忍你原地踏步  我認識的一個熟人貝克(化名),工作勤勤懇懇,但他從不越出自己的工作領域半步,一切對老板惟命是從,哪怕老板的決定是錯的。貝克的職場信條是“不求有功,但求無過”,人到中年之后,本想在這家公司里長久呆下去,但后來有一天老板卻將他勸退了,理由是覺得他不會再進步了。  那些只看到眼前,只想著做自己份內事的人,時間久了就會習慣呆在自己的舒適區,沒有創新和突破。而老板用人的要求是隨著行業、公司、時間的變化而變化的,他可以容忍一個人在初入職場時對業務一無所知,但卻無法容忍一個人長久在原地踏步,因為這樣的員工遲早會掉隊,拖公司的后腿。  深圳零度智能飛行器有限公司CEO楊建軍曾在接受獵聘采訪時提到:“我很反感員工做完自己的本職工作后,別的事情就不去想、不去管。科技行業需要創新,只盯住自己的一畝三分地,今天做的事情,很可能明天對大局就失去了意義。”楊建軍說,“在一個快速變革的時代,這樣的員工很容易被淘汰;如果一個公司的員工都這樣,這個公司就會被淘汰。”  3、主動向老板要活干機遇才會青睞你  不能否認,的確存在不善管理的老板,或者考慮不周的老板。有時候他可能因為忙碌忘了再給你安排更多的任務;有時候他不知道該指派什么樣的任務給你;有時候他不知道你對于做“份外事”的意愿有多么強烈。  老板一般不會有空找你,那么你應該主動去找老板要活干:  清晰地匯報自己工作的進展和成績,讓老板從結果中看到你的潛力,請他把更多的相關業務交給你;  陳述自己下一步工作計劃,提出希望承擔更大的責任;  找出目前公司業務存在的問題,如果這個問題目前沒人涉足又正好在你的能力范圍內,主動請纓去解決處理這樣的事務。  也許老板當時不會立刻答應你的請求,但一旦遇到合適的時機,求賢若渴的老板在他的候選人名單里,會為你留下位置。  不少人對老板有懼怕心理,認為自己人微言輕,對自己的老板能躲則躲,敬而遠之。這樣遠離老板,他很難對你有什么印象,更難在機會降臨的時候想到你。  廣告巨頭希爾霍利迪公司(HillHolliday)CEO卡倫·卡普蘭早年是從公司最底層的接待員做起的。她不顧別人對這個職位的藐視,努力投入工作,后來發現這個職位有很多跟高管、客戶聊天的機會。當公司有個秘書職位空缺的時候,她迅速抓住這個機會,繼續精進業務,一路得到提升,2013年榮任該公司的CEO。  卡普蘭有句話,值得很多職場人反省——“我會盡力爭取每個機會。我永遠不會允許我因為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止步不前。”  4、打工者的心態阻礙你像老板一樣思考  有些人在成為老板之前,總有一種打工者的心態。認為自己不過是個打工的,不用操那么多心,在老板手下做一天事,拿一天錢,什么時候不開心,就辭職走人。至于公司的前途,在他們看來那是老板的事,跟他們無關。很難想象,老板會對這樣的人委以重任,因為他們隨時處于準備出逃的狀態。  瓜子二手車直賣網人力資源副總裁邱琳在接受獵聘采訪時談起她的用人觀,十分強調員工把工作當作事業來做的責任心:“當一個人把工作當作事業來做的時候,投入度會很高;而當一個人把工作當作做一份工的時候,到點就下班了。”  跟打工心態的人相反,有這樣類型的職場人:不管他們是否身在高位,都愿意站在老板的角度思考,把工作當做自己的事業,把公司的事情當成自家的事。  比較典型的例子就是格力集團董事長董明珠。她加入格力的時候已經36歲,從最基礎的業務員做起,起初連營銷都不懂,憑著自己一股子較真勁兒,40天為格力追回前任留下的42萬債款,一下子讓企業上下刮目相看。在格力最困難的1994年,一些經營骨干扎堆離開,董明珠無視誘惑,選擇了堅守,被全票選決為公司經營部部長。  正是因為董明珠的執著,她才能從基層到高位,才能在2015年躋身《福布斯》亞洲商界權勢女性50位榜單,排名第四位。  從長遠來看,工作最終并不是為老板做的。整個工作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得失教訓,都會成為專屬于你的、誰也拿不走的財富。永遠比別人多走一步,在這個變幻無常的社會,你對自己的命運才會多一些自主和掌控的力度。 老板拼命想留住的人,都具備這些品質 假如你現在是老板,愿意聘用現在的自己嗎? 7個“不要”,讓老板無法不用你分頁:123

楊絳:遇仙記  事情有點蹊蹺,所以我得把瑣碎的細節交代清楚。  我初上大學,女生宿舍還沒有建好。女生也不多,住一所小洋樓,原是一位美國教授的住宅。我第一年住在樓上朝南的大房間里,四五人住一屋。第二年的下學期,我分配得一間小房間,只住兩人。同屋是我中學的同班朋友,我稱她淑姐。我們倆清清靜靜同住一屋,非常稱心滿意。  房間很小,在后樓梯的半中間,原是美國教授家男仆的臥室。窗朝東,窗外花木叢密,窗紗上還爬著常青藤,所以屋里陰暗,不過很幽靜。門在北面,對著后樓梯半中間的平臺。房間里只有一桌兩凳和兩只小床。兩床分開而平行著放:一只靠西墻,床頭頂著南墻;一只在房間當中、門和窗之間,床頭頂著靠門的北墻。這是我的床。房間的門大概因為門框歪了,或是門歪了,關不上,得用力抬抬,才能關上。關不上卻很方便:隨手一帶,門的下部就卡住了,一推或一拉就開;開門、關門都毫無聲息。鑰匙洞里插著一把舊的銅鑰匙。不過門既關不上,當然也鎖不上,得先把門抬起關嚴,才能轉動鑰匙。我們睡覺從不鎖門,只把門帶上就不怕吹開。  學期終了,大考完畢,校方在大禮堂放映美國電影。我和淑姐隨同大伙去看電影。可是我不愛看,沒到一半就獨自溜回宿舍。宿舍的電燈昏暗,不宜看書。我放下帳了。熄了燈,先自睡了。  我的帳子是珠羅紗的,沒有帳門;白天掀在頂上,睡時放下,我得先鉆入帳子,把帳子的下圍壓在褥子底下。電燈的開關在門邊墻上,另有個鴨蛋形的“床上開關”,便于上床后熄燈。這種開關有個規律:燈在床上關,仍得床上開,用墻上的開關開不亮,我向來比淑姐睡得晚,床上開關放在我的枕邊。不過那晚上,我因為淑姐還沒回房,所以我用墻上的開關熄了燈,才鉆進帳子。  電影散場,淑姐隨大伙回宿舍。她推門要進屋,卻推不開,發現門鎖上了。她推呀,打呀,叫呀,喊呀,里面寂無聲息。旁人聽見了也跟來幫她叫門。人愈聚愈多。打門不應,有人用拳頭使勁擂,有人用腳跟狠狠地蹬,吵鬧成一片。舍監是個美國老處女,也聞聲趕來。她說:“光打門不行;睡熟的人,得喊著名字叫醒她。”門外的人已經叫喊多時,聽了她的話,更高聲大喊大叫,叫喊一陣,門上擂打一陣,蹬一陣,踢一陣,有人一面叫喊,一面用整個身子去撞門。宿舍里的女生全趕來了,后樓梯上上下下擠滿了人。  曾和我同房間的同學都知道我睡覺特別警覺。她們說:“屋里有誰起夜,她沒有不醒的,你從床上輕輕坐起來,她那邊就醒了。”這時門都快要打下來了。門外鬧得天驚地動,便是善睡的人,也會驚醒。況且我的腦袋就在門邊,豈有不醒的道理,除非屋里有人是死了。如果我暴病而死,不會鎖門;現在門鎖著,而屋里的人像是死人,準是自殺。  可是誰也不信我會自殺。我約了淑姐和我的好友和另幾個女伴兒,明晨去走城墻玩呢,難道我是借機會要自殺?單憑我那副孫猴子“生就的笑容兒”,也不像個要自殺的人呀。自殺總該有個緣故,大家認為我絕沒有理由。可是照當時的情形推斷,我決計是死了。  有人記起某次我從化學實驗室出來時說:“瞧,裝砒霜的試管就這么隨便插在架上,誰要自殺,偷掉點兒誰也不會知道。”我大約偷了點兒砒霜吧?又有人記起我們一個同學自殺留下遺書,我說:“都自殺了,還寫什么遺書;我要自殺就不寫了。”看來我準也考慮過自殺。  這些猜測都是事后由旁人告訴我的。她們究竟打門叫喊了多少時候,我全不知道。因為一聲也沒有聽見。料想她們大家打門和叫喊的間歇里,是有時間如此這般的猜想并議論。  當時門外的人一致認為屋里的人已自殺身亡,叫喊和打門只是耽誤時間了。舍監找了兩名校工,抬著梯子到我們那房間的窗外去撬窗。梯子已經放妥,校工已爬上梯子。  門外眾人都屏息而待。  我忽然感到附近人喊馬嘶,好像出了什么大事,如失火之類,忙從枕旁摸出床上開關;可是電燈不亮,立即記起我是在等待淑姐同房,待在墻上開關熄燈的。我忙把床上開關再一下還原,拉開帳子,下地開了電燈。我拉門不開,發現門鎖著,把鑰匙轉了一下,才把門拉開。門縫里想必已漏出些燈光。外面的人一定也聽到些聲響。可是她們以為是校工撬開窗子進屋了,都鴉雀無聲地等待著。忽見我睡眼惺忪站在門口,驚喜得齊聲叫了一聲“哦!”  一人說:“啊呀!你怎么啦?”  我看見門外擠滿了人,莫名其妙。我說,“我睡了。”  “可你怎么鎖了門呀?淑姐沒回來呢。”  我說:“我沒鎖啊!”  屋里只我一人,我沒鎖,誰鎖的呢?我想了一想說:“大概是找糊涂了,順手把門鎖上了。”(可是,我“順手”嗎?)“我們把門都快要打下來了,你沒聽見?看看你的朋友!都含著兩包眼淚等著呢!”我的好友和淑姐站在人群組,不在近門處,大概是不忍看見我的遺體。  這時很多人笑起來,舍監也松了一大口氣。一場虛驚已延持得夠久了,她驅散眾人各自回房,當然也打發了正待撬窗的校工。  時間已經不早,我和淑姐等約定明晨一早出發,要走城墻一周,所以我們略談幾句就睡覺。她講了打門的經過,還把美國老姑娘叫喚我名字的聲調學給我聽。我連連道歉,承認自己糊涂。我說可能熄燈的時候順手把門鎖上了。  第二天,我們準備走城墻,所以清早起來,草草吃完早點,就結伴出發,一路上大家還只管談論昨晚的事。  我的好友很冷靜,很謹慎持重。男同學背后給她個諢名,稱為“理智化”。她和我同走,和同伙離開了相當距離,忽然對我說:  “你昨晚是沒有鎖門。”  原來她也沒看完電影。她知道我對電影不怎么愛看,從大禮堂出來望見星月皎潔,回宿舍就想找我出去散步。她到我門外,看見門已帶上。我們那扇關不嚴的門帶上了還留一條很寬的門縫,她從門縫里看見屋里沒燈,我的帳子已經放下,知道我已睡下,就回房去了。  我說:“你沒看錯嗎?”  “隔著你的帳子,看得見你帳子后面的紗窗。”——因為窗外比窗內亮些。如果鎖上門,沒有那條大門縫,決計看不見我的帳子和帳子后面的窗子。可是我什么時候又下床鎖上了門呢?我得從褥子下拉開帳子,以后又得壓好帳子的下圍。這都不是順手的。我懷疑她看慣了那條大門縫,所以看錯了。可是我那位朋友是清醒而又認真的人,她決不牽強附會,將無作有。我又懷疑自己大考考累了,所以睡得那么死。可是大考對我毫無壓力,我也從不“開夜車”,我的同學都知道。  全宿舍的同學都不信一個活人能睡得那么死,尤其是我。大家議論紛紛,說神說鬼。據傳說,我們那間屋里有“仙”。我曾問“仙”是什么個樣兒。有人說:“美人。”我笑說:“美人我不怕。”有人說:“男人看見的是美人,女人看見的是白胡子老頭兒。”我說:“白胡子老頭兒(www.lz13.cn)我也不怕。”這話我的確說過,也不是在我那間屋里說的。  難道這兩句話就說不得,冒犯了那個“仙”?  那天我們走完一圈城墻回校,很多人勸我和淑姐換個屋子睡一夜,反正明天就回家過暑假了。我先還不愿意。可是收拾好書籍衣物,屋里陰暗下來,我們倆忽然覺得害怕,就搬了臥具到別人屋里去胡亂睡了一夜。暑假后,我們都搬進新宿舍了。回顧我這一輩子,不論多么勞累,睡眠總很警覺,除了那一次。假如有第二次,事情就容易解釋。可是直到現在,只有那一次,所以我想大概是碰上什么“仙”了。  一九八八年八月   楊絳作品集_楊絳文集 楊絳:窗簾 楊絳語錄分頁:123


衝IG全球真人粉
衝IG普通全球粉 買IG洞察報告-貼文觸及(Reach) 買臉書五星/推薦好評增加IG綜合華人粉 買fb社團成員人數 買fb社團成員人數買IG綜合華人粉 買IG特定留言讚 增加IG個人追蹤數

arrow
arrow

    t14gv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